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我省建立21个国家级艾滋病丙肝监测哨点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

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我省艾滋病监测检测网络进一步健全,全省建立由5个确证实验室、60个筛查实验室组成的检测网络,大部分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具备检测能力,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具备了快速检测能力。建立21个国家级艾滋病丙肝监测哨点,基本覆盖了全省重点地区各类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

我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广泛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多部门联合在全省高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各类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不断提高,流动人口达到96.5%,青年学生达到98.0%。我省深入推进综合干预,提高综合干预实效性。建立和完善高危人群行为干预体系,扶持社会组织开展社区宣传干预和动员检测活动,促进感染者早发现、早治疗,减少传播。深入推进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健全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服务网络,为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治疗、预防性用药、监测等干预服务措施全面落实。完善采供血机构实验室质量控制体系,血液样本核酸检测实现全覆盖,艾滋病输血传播全部阻断。目前全省有10个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参与防治的能力和水平逐步提高。(王紫)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