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今年我省粮食总产预计达10.7亿公斤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各类农作物产量喜人,农业生产形势稳中向好,预计今年全省粮食总产达10.7亿公斤,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2020年,农业农村部下达我省粮食种植面积28万公顷(为约束性指标)、粮食总产10.6亿公斤(为参考性指标)的目标任务。据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抽样调查推算,今年全省粮食作物种植面积29万公顷,预计粮食总产10.7亿公斤,较国家下达指标分别增加10000公顷和0.119亿公斤,面积、产量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为做好今年的粮食作物生产,春耕期间我省农牧部门成立春耕农资应急调度保供组,加强疫情期间农资调度,调度供种3042万公斤、农药1200吨、农膜3450吨。秋收时节农牧部门组建多个工作组,深入全省各地田间地头,对秋季农牧业生产进行督导检查,补短板,抓落实,为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还将农业农村部下达我省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的目标任务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各市州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当中,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持续加大了强农惠农政策扶持力度,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青海省青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央和省财政今年安排种植业项目资金15亿元以上,其中省级安排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补贴资金5.6亿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3.57亿元,农作物有害生物专业化统防统治经费1000万元;青稞提档升级补贴资金4900万元,旱作农业技术推广项目资金3000万元,各项补贴资金及时到位,充分调动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为全省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才让三智)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