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民政厅】五星级养老院来了 我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

12月1日起,省民政厅将依据新制定的《青海省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星级评定办法》,在全省启动新一轮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设施星级评定工作,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服务需求。

据悉,《办法》的出台,加快了我省建立评定程序规范、标准尺度一致、评定结果互认的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统一了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的等级评定标准,细化了评定指标内容。按照新的标准,今后养老机构(含特困供养机构)分为五个等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互助幸福院各分为三个等级,补充完善了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为各地开展星级申报工作提供了依据。

今年以来,我省不断优化社区养老服务供给,依托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在街道建设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指导帮助等功能的综合养老服务机构,在社区建设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或日间照料中心,符合条件的托养床位按规定享受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有关政策。统筹使用各级投入社区的资金,优化财政支持养老服务发展的支出结构,更多用于支持社区养老服务。确保到2025年,街道综合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均达到100%。同时,发展农村养老服务,将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内容,纳入预算内投资优先方向,加大农村养老机构和互助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到2025年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周建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