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建立全省重大项目前期审批与信贷融资协同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

为建立健全省级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打通重大项目前期审批与信贷融资落地难点堵点,切实解决重大项目融资难、融资慢难题,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保监局等联合出台《关于建立重大项目审批和信贷融资协同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

针对金融机构提出的当前重大项目前期审批与信贷融资进度不协同、政策信息不对称、融资落地缓慢等突出问题,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研究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统筹牵总,会同相关行政审批部门、金融机构及监管部门,在深入分析青海省重大项目审批与信贷融资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学习参考外省市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青海省情实际,研究制定重大项目审批和信贷融资协同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优化简化流程、强化政策对接,联动协调、调度督办等举措,建立健全前期审批和信贷融资协同发力、联动审批的长效机制,打通项目前期审批与信贷落实“末梢堵塞”,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审批制度优化和信贷融资高效落实,进一步破题解决重大项目融资问题,为全省“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支撑。(解丽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