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医保局】采购药品医用耗材结算方式有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11-26    点击: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从今年起,我省定点医疗机构通过省级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带量采购的药品及医用耗材货款,由医保部门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打破以往医疗机构与医药企业的采购模式,破除公立医院以药补医机制,推动药品价格合理形成,挤压药价虚高水分,减轻群众药费负担。

近日,青海省人民医院向省医保局提交了《药品及医用耗材货款支付委托书》和与青海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青海省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购销第三方协议》,省医保局据此与配送企业签订了《药品及医用耗材货款支付合同》,明确了货款支付方式、支付金额及支付时间。11月17日,带量采购的药品经省人民医院验收合格、入库确认后,省医保局向青海省医药有限公司支付了省人民医院中选药品货款206万元,标志着采购药品货款支付方式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省医保局将加强药品货款支付监管,严格结算程序,在年底结合医保总额控费年终清算工作,将年内支付给配送企业的货款通过总额控费清算直接扣回;同时密切关注货款支付各环节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基金安全运行。(莫青)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