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5000万元支持“三区三州”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成功向青海三江牧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放产业扶贫贷款5000万元,用于企业收购“三区三州”地区农牧民合作社牛羊,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据悉,该笔贷款的投放,在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给当地农牧民就业增收带去了实惠,带动11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实现脱贫稳贫。

近年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始终把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实现“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重点支持扶贫带动效果好、稳定脱贫的扶贫项目,积极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在得知地方产业发展遇到难题的情况后,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扶贫主力模范作用,搭建金融扶贫桥梁,按照“政府主导、银企协作、风险共担、市场运作、精准扶贫、合规有效”的原则,提出以“政府+企业+银行+合作社+农牧民”五位一体的精准扶贫模式,以信用方式、优惠利率支持“三区三州”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和小微企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农牧民牛羊销售难、价格低的问题,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钟倩)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