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青海音乐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01    点击:

记者10月31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10月24日至29日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牵头,中国音乐家协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播电视台参与组织的北京冬奥歌曲青海采风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采风团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带队,来自国内的20名国家级艺术家和著名音乐制作人参加。包括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著名作曲家、原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作曲、歌曲《人民空军忠于党》《好日子》《越来越好》作者李昕;著名词作家、原海政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剧、歌曲《好人好梦》《向天再借五百年》《奥林匹克情》作者樊孝斌;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歌曲《艳阳天》《妈妈的歌》《你的微笑》作者张大力;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歌曲《游子吟》《信仰》《青春畅想》作者孟文豪等,涵盖老中青三代作家。

在采风活动中,采风团行程2000公里,途径西宁、海东、海北、海南、海西5个市州的14个县区,实地调研了青海冰雪运动蓬勃开展的情况,采集了青海丰富多彩的冰雪元素,体会了青海民族文化的魅力。艺术家们表示,要把此次在青海的采风成果转化为创作的动力,写出充分反映新时代、新奥运、新体育、新风尚并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优秀冬奥歌曲。(王宥力)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