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多举措确保全省今冬供暖用电

发布日期:2020-10-15    点击:

“供电公司提前检查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保证我们供暖用电正常,太感谢你们了!”10月12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西宁市周家泉供热站,对用户内部供电设施认真排查、细致把脉,服务供暖企业安全用电,这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保障全省供暖用电的一个缩影。

随着冬季供暖工作逐渐拉开帷幕,为保证供暖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结合辖区冬季供暖期间用电负荷急剧上升的特点,提早制定供暖用电应急预案,及时做好负荷预测工作,严防电网超负荷运行;提升运维巡视,重点加强设备的巡视监测,严格做好设施设备消缺和检修工作;加强对重要客户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监督,做好冬季供暖期间设备设施防冻、防大风、防污闪防护,严防线路火灾事故,确保不因电网设备故障造成停电。

组织专业人员摸排党政机关、医院、养老院、学校等供暖电锅炉和供暖企业及农村地区电热炕使用情况,开展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服务行动。针对供暖企业,该公司提前部署、问需于企,主动了解供暖企业用电负荷、作业流程、用电设备使用情况,对供暖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避免因用电设备故障造成供暖中断。针对校园,该公司对变压器、配电室、教学楼配电盘、电源插座等设备进行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安全隐患,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客户正确使用电器设备。针对电采暖客户,建立报装“绿色通道”,加快推进电采暖、电热炕等项目进度。(王闫)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