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体育局】我省20个竞技体育大项备战十四运

发布日期:2020-09-12    点击: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开幕时间确定。将于2021年9月15日晚在西安举行,我省精心筹备20个竞技体育大项,准备参加此次盛会。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十四运延期举行,我省冬季项目备战工作持续推进。东京奥运会推迟,我省国家队运动员十四运备战参赛计划调整。但随着十四运举办时间的确定,冬季、夏季运动队备战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

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文卫东说,十三届全运会结束后,省体育局与国家体育总局、总局田管中心以及江苏省、山东省、上海市、吉林省签订合作交流协议,搭建高层次平台,加强专项教练员、体能教练、康复师培训及运动员培养工作,30余名教练员、体能康复人员及部分运动队赴国家队、上海、山东培训及合练。针对射击、射箭项目心理短板,体科所、体工二大队落实重点队员的心理疏导服务。2019年开始,国家大力推动体能训练测试,我省优秀运动队开展了两次集中体能测试。

“我省现有5名竞走运动员在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运会。另外,十四运竞赛规程总则的补充通知中增加了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体能比赛项目在内的114个小项,我们将参加部分项目比赛。”文卫东说,增设项目和增加的小项中,我省可能参加的增设项目有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中国式摔跤、滑轮以及体能比赛项目,可能参加的增加小项有射箭、自行车、棒球、攀岩等。

文卫东表示,目前备战十四运已进入关键阶段,省体育局积极与总局竞体司沟通对接,邀请两位权威专家分别对耐力类、对抗类、精准技巧类三个项群的学员进行理论授课、交流研讨和实践操作教学。召开运动队高原训练座谈会,解决高平原训练参赛问题。同时,成立体能训练专班和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对重点运动员的科学体能训练、营养恢复、医疗、科研等做好保障。从目前的备战情况来看,各项目队伍备战热情高涨,训练手段不断创新,运动员竞技实力稳步提升。

“明年的十四运,我省传统优势项目中长跑、自行车、竞走、射击、摔跤很有可能拿到奖牌,力争在新增项目中实现突破。”文卫东说。(纳玉堂)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