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公司】积极应对强降水天气 筑牢汛期坚强电网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

近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强降水天气的到来,给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不利影响。国网青海电力系统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筑牢汛期坚强电网,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8月28日夜间起,省城西宁遭遇历史上少见的强降水天气。据省气象局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全省749个测站中,721个测站出现降水,56个测站出现大雨,310个测站出现中雨。雨水对电力杆塔根部的冲刷,对供电线路及设备稳定运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积极应对降雨天气,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国网青海电力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加强电网调度和安全分析,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开展防汛专项检查及防汛重点区域的特殊巡视检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期间,与气象部门及时沟通,对天气信息进行24小时即时监控,遇有降雨天气时,及时启动抢险应急响应机制,并安排工作人员对降雨区域进行设备线路巡视,对雨后线路杆塔、线路绝缘子,特别是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加大防洪重点区域设备排查力度,对辖区内土质松软、低洼等地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可能发生问题的隐患部位,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变电站巡视工作,对辖区变电站室内设备区及室外设备机构箱、端子箱内部密封、除湿装置、电缆沟排水等进行检查,严防出现房屋漏水、设备箱积水、管道堵水等危及供电安全的情况发生。同时全面落实好防汛期间抢修、抢险、行车等各项措施,组织好抢险队伍及应急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及时应对突发险情。(晓常 付艳云)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