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引入“新技术”对基桩进行全面“体检”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

“快看,快看,咱们基桩产生的应力波在合格范围内,桩身不存在明显缺陷,符合施工要求。”在西宁元树线路工程基础现场,该技术主要应用推广人员韩学文手持检测仪激动地说。近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引入基桩低应变检测技术,对基桩进行全面“体检”,自检自测其完整性,切实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

据了解,基桩低应变检测技术是利用手锤(或力棒)在桩顶敲击产生应力波,形成波动曲线,通过曲线分析判定桩身完整性的检测方法。在灌注桩成桩14天、预制桩在相邻桩打完后,即可在距桩心2/3半径处放上涂抹好黄油或凡士林的加速度传感器,用手锤敲击桩心3至5次,即可采集到相应的测试信号曲线,通过波形比对、核算分析,就可判定桩身是否存在缺陷,大致估算缺陷位置,切实强化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与验收。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推广“四新”技术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积极引入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程质量。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提高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培养锻炼现代技术人才,抓好科技攻关,全面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做公司战略目标的坚定践行者。(郝瑾阳 张小龙)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