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人社厅】易地搬迁安置区实现公共就业服务站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9-08    点击: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易地搬迁安置区实现公共就业服务站全覆盖,多项务实举措全力引导和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截至目前,全省26个搬迁贫困人口800人以上的大中型集中安置区均已设立公共就业服务站(窗口),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同时,结合稳就业“四送”活动,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及乡镇、村社累计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245场(其中线下98场,线上147场),累计组织1595家用人单位(企业)提供近42493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协议8562份。

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紧密依托乡镇、村两委、驻村扶贫干部及安置区服务人员,主动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做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调查工作,通过入户调查、信息对比、数据共享等方式,全面摸清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劳动力就业情况,掌握各类劳动力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并录入“金保工程”信息系统,为下一步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做好充分准备。(莫青)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