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妇联】赴联点村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3    点击:

近日,省妇联组成三个宣讲组,分赴湟中区上新庄镇尧湾村、白石头村,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峡门镇孙家庄村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暨中央、省委1号文件集中宣讲活动。

各宣讲组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五个方面的内容,以讲解、快板、知识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对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进行宣讲。

宣讲现场,各宣讲组为村民们提供了法律维权咨询和义诊服务,发放妇女维权、健康防护、家教家风等宣传品、宣传折页以及毛线等物资300余份,为学龄前儿童发放手套、儿童服、书籍等60套。并与乡(镇)党委、村两委班子就贫困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期盼进行交流,鼓励他们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真正把党的惠农政策用足用好。活动中,各宣讲组还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与帮扶对象拉家常,将关爱传递到地头、田间、炕头及乡村广场、“爱心超市”。(董慧)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