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药品监管局】全面启动“药品安全·蓝箭护航”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点击:

近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药品安全·蓝箭护航”2020系列行动总体方案》,全面启动“药品安全·蓝箭护航”2020系列专项行动,着力依法整治药品生产经营使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动“一优两高”、建设健康青海提质护航。

据悉,根据国家药品监管局总体部署,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遵循“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意识,梳理整合涉药涉械涉妆领域亟待规范整治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形成组合拳,连续第二年开展系列专项行动。2020系列专项行动包括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国家(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等高风险在产药品专项检查、第二类精神药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等9个具体行动。通过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的专项整治,解决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质量规范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药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保驾护航,保障全省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董洁 王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