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加快开展市场环境大整治

发布日期:2020-04-01    点击: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大培训提升治理能力、大练兵提升监管能力、大整治提升优化环境能力”为举措,助力化解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有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深化市场主体准入和“证照分离”改革,推广实施“不见面、零跑路”全程网上办理,不断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努力实现全省企业开办时间从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实现当天核准、当天发照;简化企业退出程序,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推行简化审批和告知承诺审批制。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构建中藏药注册审评评价体系。加强专利转化运用,推进专利注册便利化。

加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市场的价格监督,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监管。强化直销监管,严厉打击传销行为。依法查处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畅通12315热线,实现与全国12315平台的对接。加大对消费欺诈、侵犯个人信息、预付卡跑路等消费痛点堵点问题的整治力度,加强诉转案查办工作,妥善应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加强对水、电、气、运等领域价格监管,持续维护口罩等防控物资和肉蛋奶、米面油、蔬菜等消费品的价格稳定。深入开展集贸市场大清查大整治,加强对畜禽产品交易行为监管。(董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