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监局】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日期:2020-03-30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面对防疫用品脱销、部分超市出现抢购、物价不稳等问题,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坚决做到“一个渠道发声、一个声音说话”,及时通报疫情期间发生的违规违法案例,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年初,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50强排行榜中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排第8名,发布的《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高价售卖口罩违法行为》,阅读量达5.82万,获全国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文章TOP10排行榜第2名,以上两项排名均创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历史新高。

同时,省市监局紧盯当前食品安全、药械质量安全、防疫用品价格、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服务措施等,从提升对外宣传的高度和宽度入手,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无误。截至目前,在省市监局门户网站平台发布动态信息405条、公告42条、今日头条196条、微信公众号260条。同时,对外宣传信息被学习强国号采用49篇,被中央级和总局主管媒体采用167篇,被省级媒体采用97篇。(董洁 )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