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我省有序推进道路建设全面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28    点击: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交通部门有序推进道路建设项目开复工的同时,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助力全省各行业复工复产。

2020年,我省公路重点建设项目共计26个,计划完成投资180亿元。截至3月24日,22个续建项目中,西宁至互助、格尔木至老茫崖等15个项目已复工建设,复工率达68.2%,预计一季度可完成投资11亿元。

各施工单位对返岗人员的基本信息及时摸排登记,做好施工现场和施工人员组织管理,动态调整防控要求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适度而不过度”。截至目前,续建项目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已基本返岗到位,施工单位务工人员返岗到位7500余人,返岗率68%。

交通部门对全省公路畅通情况组织了四轮摸排,有序恢复开放管控路段,于2月24日实现全省干线公路防疫检查站、封闭管控路段“双清零”,2月17日起,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政策。截至3月24日,共减免车辆591.99万辆,免收通行费2.24亿元。

道路交通运输方面,有序恢复了暂停运营的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道路运输服务。截至目前,全省重点道路货运企业全部正常运营,12条省际客运班线、122条市(州)际客运班线、51条县际客运班线恢复正常运营。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公共交通服务也恢复正常运营,全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恢复正常运营。

针对农民工返岗复工等重点人群出行,交通部门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与9家重点工业企业建立了部门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机制,为务工人员运输调度车辆654辆次,运送返岗员工10516人次。(才让三智)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