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扶贫开发局】我省调整551名驻村干部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

3月23日,记者从省扶贫开发局了解到,在保证驻村干部队伍总体稳定的基础上,我省采取以老带新方式,对驻村干部有序调整,目前共调整驻村干部551名,保证了队伍总体稳定、结构稳中有优,确保工作不掉线、不断档。

针对贫困程度深、帮扶力量弱、攻坚难度大的贫困村,我省注重驻村力量优化配备,招募100名“三支一扶”人员担任驻村工作队员,选派200名选调生担任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或驻村工作队员,并从省直单位和已脱贫摘帽地区抽调50名扶贫业务骨干到深度贫困地区帮扶指导工作,以更加精准的帮扶力量带动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提高驻村工作经费标准,用关爱措施拴心留人,打造了驻村干部保障升级版,确保驻村干部心无旁骛扎根一线助力脱贫攻坚战。

有了更精良的队伍,今年开春后,我省各地驻村工作队坚持防疫不忘生产,提早组织农机检修、生产资料采购、农技知识培训,全力做好“春耕备播”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疫情对就业影响的调查研究和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排查,通过帮助协调扶贫信贷、推动相关补贴资金到位、调整改变生产方式等协作扶贫企业、扶贫车间尽早复工,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驻村干部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外出务工人员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及时发布各地用工信息,加强与输入地、输出地信息对接,引导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到岗。(周建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