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青海大学】学术期刊设立《新冠肺炎专栏》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

3月23日,在青海省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海名刊”——青海大学主办的《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开设了《新冠肺炎专栏》。该专栏所发论著均为一线医护人员在救治过程中总结出的实践经验,对指导相关性疾病的救治,尤其是对高原条件下的个性化治疗意义非常。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在学术层面上遇到许多需要交流与探讨的新问题,特别是高海拔环境下的特殊问题。为及时体现出版单位的社会责任,青海大学积极与相关单位联系,第一时间组织到与此相关的稿件,通过绿色通道审稿、出版,使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与广大专业人士见面。

我省这次抗疫工作主战场的医护工作者认为,这批稿件具有极强的专业指导性,稿件作者均为本次抗疫一线工作者,对相关问题有着最直观、最真实的认识与体会。同时,对此次高原新冠肺炎患者有哪些特殊的、国家诊疗方案没有涉及到的问题有着特别的认识与经验,其对我省抗疫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赵静)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