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强制性认证产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3    点击: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省市场监管局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紧密结合实际,立足自身职能,分行业开展“点对点”认证检测“一站式”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前移关口,采取多项措施有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涉及强制性产品认证的26家生产企业复开工情况逐一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企业未复工原因及存在困难,有的放矢,予以政策支持及技术帮扶。针对欧耐特线缆集团由于公司更名未获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陷入无法正常生产的窘境,省市场监管局秉持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协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西安分中心,开通“绿色通道”,采取资料审核、先发证再审厂的方式,帮助企业及时取得认证证书,使企业能够投入正常生产。同时,对青海锦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青海聚智龙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等认证企业,存在的证书有效期满或需监督审核及再认证维持认证证书的需求,协调认证机构,顺延认证证书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确保企业维持正常运营。另外,对天地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技术专家开展了现场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深入企业对如何做好产品质量控制及产品出厂检验检测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讲解,有效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能力,确保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安全。(悠然)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