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发展改革委】格库铁路将于今年12月底开通运营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

全省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精准施策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复工。3月18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目前,我省重大项目建设中的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青海境内段)已全面复工,按照年初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12月底开通运营。

格库铁路是连接青海省格尔木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的国铁Ⅰ级客货共线铁路,是连接青藏铁路和南疆铁路的一条新建铁路,是中国西北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地区、部门及青藏集团公司针对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项目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项目的复工工作。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目前格库铁路格尔木站房建设工程等已复工,真正使铁路不仅做疫情防控、保障人员物资运输的“先行官”,也成为建设领域复工的“先行官”。

目前,格库铁路项目除正线工程青海省境内格尔木至省界因二次征地涉及林地范围内的电力贯通线、电气化AT所、无线基站等未施工及格尔木站房和枢纽工程未完工外,其他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全线正在进行验收和分区段调试。

据悉,全力推动格库铁路项目按期复工,为今年如期完成省政府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年内全国竣工投运最长的普速铁路,构建我省更为便捷的进疆大通道,为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西北地区与中部地区的客货交流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啸宇)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