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消协】开展饮食习惯消费问卷调查

发布日期:2020-03-15    点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生活和消费产生了很大影响,为了解全省消费者饮食习惯,培育科学健康文明的饮食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省消协于3月5日至1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饮食习惯消费调查。

本次问卷调查采取线上有奖微信答题方式进行。调查围绕消费者及经营者对公筷公勺的使用度、接受度等问题开展,累计回收有效调查问卷8906份。

调查显示,有64.4%的消费者平均每周外出就餐超过2次,其中有8.1%的消费者平均每周外出就餐超过4次。从调查数据看,在公筷、公勺使用方面,在家就餐及在外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的消费者分别为5.5%、23.2%。结果表明广大消费者对使用公筷公勺的认知度较低,餐饮业经营者健康服务理念有待提高。

针对调查中反映的情况,今后,省消协将继续加大对经营者的教育引导力度,引导广大经营者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为消费者配备明显差异的“公筷公勺”等公用餐饮具,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取餐,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同时,引导广大消费者转变陈旧观念,树立正确饮食观,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不断推进餐桌文明风气培育,培养更健康的用餐习惯,推进新时代文明健康新风尚。(董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