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青海省科技厅】科技助力农牧产品保供和春播备耕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

省科技厅对2017年以来我省涉及“菜篮子”工程的29个项目进行认真梳理,结合项目年度目标任务,逐个落实复工复产情况。截至目前,29个项目中涉及蔬菜、食用菌、农畜产品加工的共有17个,已复工复产15个,复工复产率88.2%;涉及种子加工、育苗及养殖企业项目12项,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用科技助力农牧产品保供和春播备耕。

省科技厅在与各项目单位充分协商、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多措并举促生产。推动种子生产加工企业、育苗基地加大与省内外种苗供应商的沟通力度,增加种苗储备,保障春耕期间种苗供应。目前,各种业公司、育苗基地共存储春油菜种子1830吨,马铃薯种子8000吨,青稞种子310吨,各类蔬菜种子12.8万袋,种苗300万株。督导省农科院、牧科院、同仁县农技中心、现代草业等项目单位适时开展项目基地田间管理、饲喂设施管护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农畜产品按时上市。

此外,省科技厅运用网络视频等方式,组织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省农林科学院、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等科研单位科学谋划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有效强化科技服务。我省农业领域专家和服务农业生产一线的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依托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抓紧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期间共推送各类生产技术、农资等信息1491条,接收用户数量累计116120户。(叶文娟)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