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五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近7万人次干部职工以扎实有效实施交通管控、多措并举确保运输需求、科学制定错峰返程方案、严格落实内部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流动和道路保畅等五项措施,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全省高速、普通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设置防疫检测站点130个,依法有序开展疫情检测排查。全面暂停省际客运班线、旅游客运和省内客运班车,坚决阻断病毒交通运输传播渠道。同时,运用交通大数据研判趋势,发布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提供各类咨询服务9846条次。

按照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的“三不一优先”要求,在全省8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辟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172条,颁发应急车辆通行证35张,储备省级各类应急运输保障运力655辆,确保全省路网运行总体平稳,运力保障充足,通行秩序良好。

统筹运力安排,合理优化运营班次,加强售票管理,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及设置车内途中留观区域创造条件。加强路面管控,增开通行车道,优化检测流程,缩短待检时间,提升通行效率,确保返程运输高效有序。严格落实所有客运场站、出租车、公交车每日定期消毒2次,运营车辆每趟次消毒等防控措施。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安全健康,累计向全省各地交通运输局、厅属单位、汽车客运站、运输企业发放口罩7020个,消毒液1010公斤等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向一线、基层和关键岗位倾斜。

对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通畅情况进行第二轮摸排,调整优化公路交通运输服务措施,有序恢复公路交通运输服务。(田得乾)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