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我省赴湖北医疗队全力救治患者取得较好成效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从省卫生健康委传来消息,我省赴湖北医疗队在抗疫一线全力救治患者,取得较好成效。在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和新洲区中医院,2月17日,医疗组救治病例126例,新洲区中医院治愈出院6例。护理组管理住院病例126例。指导阳逻院区中心医院和3家定点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护理队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护理病例161例,心理疏导77次。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千封请求赴一线的请战书承载着“不畏生死,不计报酬”的勇气和决心;237名医护人员请战、出征,践行使命,彰显担当,始终冲锋在前,义无反顾驰援武汉。

1月27日,青海组派首批医疗队援助湖北的消息一出,各大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响应,主动请缨。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秒速“刷屏”,短短一个多小时内,省第五人民医院护理部就有130余名人员报名,全院医护人员报名更是高达350名。在不到一天的时间,我省就组建了由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等在内的16家医疗机构和135名医务人员、2名管理人员组成首支医疗队奔赴湖北。

2月3日深夜,国家紧急通知将抽调我省护理人员驰援武汉。在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里,多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报名参加,连夜迅速组建了来自西宁、海东25家医疗机构100名护理人员和2名管理人员组成的护理团队。青海学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教授赵生秀连夜为护理人员准备了职业防护的学习资料,让大家认真学习做好防护。

之后,申请驰援武汉的请战书还在源源不断地增加,“我要去湖北”“我要上一线”,简单朴实却情真意切的文字背后,彰显的是我省卫生健康工作者对护佑健康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李欣)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