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总工会】十大举措关爱防控一线职工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医务人员昼夜奋战,守护生命,防控一线的广大职工扛起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责任与担当。青海省总工会及时出台十项举措,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再送关爱,彰显“娘家人”的情怀。

这些措施有:

对所有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救援队员即时开展关爱活动,按人均20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金,赴湖北一批、慰问一批,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当好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疫情结束后,比照省部级劳模疗休养标准,由支援医务人员和救援队员、省内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专家自愿选择三亚、厦门、桂林等疗休养基地,年内开展为期15天的疗休养活动,缓解压力、修养身心。

将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配偶纳入青海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尚未缴纳2020年度互保金的,由省总工会协调统一缴费,享受同等医疗互保补助待遇。

安排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在省康复医院免费综合体检,做到随到随检、热情服务、专家解答、年内有效。及时了解掌握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诉求,尽心竭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问题。

各级工会组织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积极开展慰问活动,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时送到交通枢纽、疫情防控检测点、物流运输等一线干部职工手中。对表现突出的人员安排参加疗休养活动。

将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及市州疾控中心纳入2020年度职工书屋、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女职工温馨小屋重点建设范围,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大力宣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青海精神。

在推荐评选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五一”巾帼标兵,开展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青海高原工匠创建选树活动时,对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优先考虑加分推荐,给予重点倾斜。

省总工会在前期支持的基础上追加疫情防控专项经费300万元,持续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及时了解掌握广大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因势分类据时精准开展服务指导,落实落细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的劳动保护、补贴津贴等政策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功立业。(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