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住建厅】全省各地积极做好农村有害垃圾处置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

近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全省各地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农村有害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乡镇、村庄,铲除病毒滋生环境。

西宁市定期将乡镇、村庄收集的有害垃圾特别是口罩,集中转运处置,同时加强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管控,防止有害垃圾进入。海东市把村庄生活垃圾的及时清运、垃圾收集设施的及时消毒做为农村疫情防控的重点,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做好庭院、垃圾包装物、垃圾箱及运送车辆的保洁和消毒,彻底铲除病毒滋生环境。海南藏族自治州在主要乡镇和部分村庄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并由卫生部门专门处置。

其中,平安区把农村垃圾,厕所粪污和畜禽粪污等做为主要污染源和风险点进行防控,先后对垃圾箱(斗)、运输车辆及农村公厕等消毒累计达11000次。同时,调拨橡胶手套、口罩、鞋套、防护服等,为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提供物资保障。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组织村庄保洁员清运村内垃圾,消毒村广场体育健身设施;互助土族自治县利用微信公众号制作短视频,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动员村民清洁庭院,教育村民开展垃圾清扫。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动员群众6800人次,保洁人员8700人次,累计清理生活垃圾6562吨,清理沟渠56公里,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280吨。(王臻 顾永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