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妇联】“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

为了让广大儿童及家庭过一个蕴含中国传统文化、富有爱心、充满童年快乐的假期,寒假期间,省妇联将举办“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精神,此次活动中,我省妇联对“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作了部署,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

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深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辍学儿童家庭集中家访,了解儿童生活、学习、思想、监护等情况。依托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儿童快乐家园、妇女之家等场所,组织儿童和家长积极参与画年画、写春联、民俗文化展示、传统游戏、书画棋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等活动。

把法治安全带回家,利用寒假继续推进“建设法治西宁·巾帼在行动”活动,以社区、家庭为阵地,组织“送法下乡”“法律进万家”“家庭助廉”“不让毒品进我家”等活动,重点宣讲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省妇联将在节前慰问困难女职工、贫困“两癌”患病妇女、贫困单亲孤残妇女儿童、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事实孤儿等,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生活用品。继续实施好管理好监督好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爱助事实孤儿、母亲邮包、母亲健康包等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办学环境、改变儿童就学和生活条件,竭心尽力地帮助弱势家庭和孩子走出困境。组织动员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过新年,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爱的温暖。(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