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正文

副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张韧汉族,1967年生,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1991年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教育系,2006年获香港公开大学硕士学位。2003年于辽宁师范大学挂职学习,2010年参加青海省委党校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先后主讲《教育学》、《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学论》、《学前教育学》等本科课程,曾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刘大伟,1980年生,汉族,副教授。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学会会员,青海省作家协会委员,西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有作品发表于《诗刊》《星星》《绿风》《诗潮》等刊。出版诗集《雪落林川》《低翔》,文化散文集《凝眸青海道》,编著《昆仑神话研究》《汉族儿童故事集》,合著《青藏地区民族民间文学研究》《青海民族服饰》等4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曾获第六届青海青年文学奖、第七届青海省政府文学艺术奖。

白雪梅,蒙古族,1969年生,副教授。现为中国古代史教研室、西北区域史教研室教师。长期从事青藏高原历史及民族史的教学与研究。参与国家级课题一项、参与完成省级课题两项,参编《李家峡志》、《西宁解放》(合 著)等著作,在《青海民族研究》、《青海民族大学学报》、《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纪宁,汉族,1963年生,副教授。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的教学与研究。参与完成省级课题两项,在《人民论坛》 《兰台世界》 《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李成林,男,藏族,1977年生,文学博士,副教授。現在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史、文学批评史、诗歌专题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在《兰州大学学报》《乐府学》《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齐昀,汉族1,1970年生,副教授。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化教学与研究。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一项,省级课题一项。在《青海社会科学》、《文史知识》、《中国民俗辑刊》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童占芳,女,土族,1978年10月生人,2004年获青海师大古代文学硕士,现任青海师大人文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唐代文学及古代小说研究。主要承担中文系本科《古代文学史》、《古代小说史》《先秦诸子研究》以及硕士研究生《古代小说专题》、《古典诗歌专题》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名作欣赏》、《青海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数篇论文,主持并完成青海社科项目《遥想与亲历——古人眼中的青海形象》,出版专著《遥想与亲历——古人眼中的青海形象》。

胡廷,男,土族,副教授,在读博士,研究生学历。一九七0年出生于青海民和,一九九五年六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同年7月开始任教于青海民族学院。二00一年九月至二00五年六月从学于著名民族史专家芈一之先生,学习中国少数民族历史与文化。二00四年九月至二00六年六月到美国夏威夷大学交流访学,回国之后调到青海师范大学任教。研究方向主要关注中国西北甘青地区少数民族历史与文化,出版著作2部(其中一部合著),完成“土族婚丧习俗”等课题3项,发表了《河湟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与土族及其先民的生存和发展》等论文9篇。

韦运韬,壮族,1977年出生,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为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出版专著《曹丕研究》一部,公开发表论文多篇。

孙玉冰,汉族,1968年生,副教授,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参加国家级课题一项、参与完成省级精品课,参与撰写《中国散文》,在《青海师范大学学报》《青海社会科学》《攀登》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宋晓梅,汉族,1978年生,副教授。现在青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世界古代史教研室,长期从事世界古代史和欧洲民族史的研究,主要承担《史学概论》、《世界古代史》、《西方文化概论》等课程。

王梅,汉族,1982年生,法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少数民族史、青海地方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项。在《青海社会科学》《西北民族论丛》《西北民族大学学报》等CSSCI期刊及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

童风畅,汉族,1961年生,副教授。现为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

许慧茹,汉族,1965年生,副教授。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

夏丽梅,1980年生,汉族。1998年考入青海师范大学历史系读本科,2002年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取中国古代史专业魏晋南北朝隋唐方向的研究生,2005年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获得中国古代史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主要承担中国古代史、中国社会史、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公共关系学的教学工作,职称为副教授。

赵小花,女,汉族,中共党员,青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生于1980年,201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博士学位。从事中国近现代思想史研究,承担历史系本科《中国现代史(国史)》、《卓越教师培训》以及硕士研究生《中国近现代思想史》等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在《中南大学学报》、《西北师范大学学报》、《青海社会科学》等核心刊物上发表数篇论文,出版专著《近代青海河湟地区社会文化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