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宿舍卫生与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使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为增强同学的环保意识与劳动意识。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韧、辅导员贾国仓及学生会干部于9月26日开展了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

主要检查了宿舍床底、阳台拐角,宿舍物品摆放、宿舍安全问题等,进行了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

但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线电器使用不当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及时指正,督促其改正问题,改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集体生活中,宿舍是我们共同的生活空间,宿舍的环境是我们每个成员生活习惯的集中体现,也必定会影响我们习惯的养成。通过此次查宿,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消除了宿舍内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学生们的宿舍安全意识,使同学们以更良好的状态面对今后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