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16:30,人文学院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国仓主持,中文系马梦玲教授担任主讲。

马梦玲教授针对教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完成自己的使命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努力提高教学能力,传播科学知识。只有在知识上,思想上有了开放进取的态度,才能不被愚昧的、落后的思想所局限。现如今,科技快速发展,社会也不断在进步,所以我们教育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更新理念,向社会传播科学,传播正能量,这是我们作为教师的使命。第二,关爱学生先要“关心学生”,要以正确的理念引导学生。关心学生就是胸中装着学生,心中想着学生,服务于学生。对于学生的得与失、冷与暖、好与恶、喜与悲,教师不仅要记在心上,说在嘴上,而且要落实在行动上。关爱学生就要“尊重学生”尊重是爱之核心。第三,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怎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觉得应该明白为谁学习,学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考虑清楚了这几点,日常学习和工作就有了正确的目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最怕的是不学习,又不思考。所以我们日常就要多学习、勤思考,遇事都要问个“为什么”,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学习中成长,思考中收获,逐步建立起自己的行事原则和风格。

最后,马梦玲教授用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更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各自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动担当,牢记使命。作为学生的你们,应该怎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需要行动来说明的。

学生党员王晶、许春艳同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发言,她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精神的体会与见解。两位同学以言简意赅但却句句扼要,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的感悟,她们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

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国仓针对本次学习活动做总结:守初心,担使命,要立足本职,刻苦学习。通过主题教育,我们继续抖擞精神,奋发有为,担当使命、勇于创新,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在风险挑战中磨砺初心,以坚定的初心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