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参加“弘扬群书治要,坚定文化自信”和“如何学习圣贤经典”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14:10,校党委宣传部于科技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弘扬群书治要,坚定文化自信”和“如何学习圣贤经典”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刘余莉教授主讲,我院19级中文系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刘余莉,女,1973年1月生,内蒙古赤峰人。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伦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客座教授。刘余莉教授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当代价值,尤其是先秦儒家伦理与当代西方美德伦理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曾受邀到许多大学作学术报告或进行学术访问,围绕着“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当代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演讲和研讨。刘教授长期为中央党校学员,以及党、政、军、企业干部和学生授课,她的课程质朴平实,风格儒雅平和,内容温暖感人,深受学员好评。

本次讲座中刘教授主要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树立文化自信为核心进行讲解,在讲解中刘余莉教授大量引用我国古代的优秀史书典籍,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出色成就和巨大魅力。她表示:文化自信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代大学生在文化自信下通过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开放包容、融入生活、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的途径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与发展。

刘教授的严谨逻辑与扎实的理论基础让同学们折服,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内涵,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名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启迪了同学们对汉语言专业的学习思维。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平时学习中遇到的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同时也感受到了汉语言专业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