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1-05 [来源]:青海师大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下午2时,人文学院在文科教学楼219教室举办了201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迎春、学院党总支书记赖振寅、院长杜常顺、副书记副院长郭殿雄、学生科科长贾国仓以及2010各班班主任。此次活动由贾国仓老师主持。

首先,杜院长对201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与此同时对我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和说明。杜院长说:“在大学期间,你们既要学会如何做事,还要学会如何做人;要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学会克服困难;要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自尊自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人。

稍后,杨迎春主任为大家讲述了一些关于就业的情况,她深入浅出的讲解把大家深深地吸引,她用“一、三、四、五、七”几个简单的数字引申出许多深刻的道理。杨老师的一番讲话不仅让大家认识到就业的严峻,并且对于大家做大学生活规划大有益处。紧接着郭书记针对就业教育的指导意义和安全问题做了较为深刻的讲解,他强调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也对新生提出自己的希望和要求。

最后,贾国仓老师为新生介绍了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干部,之后带领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中的重点内容,如《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学生早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贾科长也很注重安全问题,强调新生不允许在外租住,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等。另外,对一些日常的管理工作也做了具体的说明。

总体来说,这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还是比较成功的。整个下午大家听得都很认真,很多同学都做了笔记。200多人的会场虽然显得有些拥挤但会场秩序井良好、安静。最后,在新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大会圆满的落下帷幕。

         (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