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播撒希望 放飞梦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1-05 [来源]:青海师大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播撒希望  放飞梦想

—记2010新生入学典礼人文学院篇

    949时,青海师范大学2010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及各院系领导莅临本次典礼。我院杜常顺院长、郭殿雄书记参加此次大会。全会由赵燕武副校长主持。

“播撒理想种子,收获希望果实,用激情点燃梦想,用理想照亮人生。”这是横挂于体育馆内红色条幅上的内容。董家平校长的致辞精彩地阐述了其中的内涵。董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基本概况与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激励新生们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同时,他还向与会的2300名新生提出自己的要求和几点希望,他要求新生们在即将度过的这四年美好生活里,珍惜时间,遵守校纪校规,学到更多有利于社会的知识;希望他们通过在青海师范大学的努力学习,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合格人才。董校长的讲话令全校新生动容,也极大地激励着我院新生好好学习。

 优秀教师代表我院中文系刘启珍教授的发言表达了全校教师对2010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她希望全体新生们学习做人为师之道、处事交际之理,学知识、学做人。新生代表周凯也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与目标。除此之外,学校还向两名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各一万元资助金,激励他们努力学习。

 每年的新生开学典礼都使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受益匪浅,今年也不例外。我院新生激情澎湃,洋溢着年轻学子的青春朝气与活力,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活里一定能够学得开心、学得精彩,最后学有所成!

       (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