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积极开展服务 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5-10 [来源]:青海师大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签约率低以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我院上下齐心协力,多方采取措施,力促毕业生就业工作。
     首先,设立学院毕业生就业动态信息栏,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以使学生在第一时间掌握就业信息,抢抓机遇。
     其次,以实习促就业,做好毕业生毕业前实习工作,利用校内实习这段时间,集中、高密度、高频率地培训学生,以使学生全面掌握课堂教学及其他技能,把实习作为学生展示自己素质及能力的一个平台,通过实习,顺利走向工作岗位。
     第三,对参加各类招聘的学生学员进行集中培训,以使他们全面掌握一是技巧,提高竞争力。近期我院对参加西宁市教育局中学教师招聘进入面试阶段的31名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4次面试前的集中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请有丰富经验的中学教师开办讲座,学院教材教法教研室全程培训,举办招聘面试实场模拟演练等。
     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为毕业生就业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