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们”戏剧社首场话剧——《黑夜里的救赎》成功出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25 [来源]:青海师大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二十八个“国际禁毒日”,同时宣扬禁毒精神,2015624日,学院“我们” 戏剧社成员共同自编自导的首场话剧——《黑夜里的救赎》在北院音乐厅成功出演。

到场嘉宾有青海省禁毒总队预防教育支队李武队长、我校学工处、团委、物理系、外语系与我院领导及近两百名各院系学生前来观看。演出从内容主旨到舞台表现力都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演出开始主持人饱含深情的介绍了话剧《黑夜里的救赎》的主旨。该话剧讲述了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李峰因交友不慎而沾染毒品,又通过在戒毒所的改造而重拾了亲情、爱情的故事。整场话剧通过艺术的编排、声音和肢体的完美表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幕幕的精彩与期待。主人公李峰被毒瘾困扰的心理活动及在戒毒所中坚决戒毒的内心独白这一幕中,扣人心弦的剧情配以演员技巧性的动作使整场演出达到高潮。主人公在监狱中和父母及爱人的深情对话及主人公不顾自己膝盖的疼痛一一次的下跪,深深的牵动着观众的思绪,令人感动至深。演出在一曲优美、震撼心灵的独唱《生命》中拉下了帷幕。整场演出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心灵的盛宴,从而切实达到了教育大学生抵制毒品的目的。

大学生是祖国最前沿的人才,对大学生的教育不仅要从生理上出发更要讲求心理上的安慰与教导。大学生抵制毒品,祖国的根基才能得以保障,世界上千千万万个家庭才能看到未来的光明。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健康享受大学生活。

“我们” 戏剧社的首场成功演出在传达了禁毒精神弘扬正能量的同时也体现了每一成员对“表演”的天赋与热爱,此次演出为剧社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提升了全员的信心,期望“我们”今后为我们带来更亮眼的表现。

                                                               

                                                   人文学院团总支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