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忆当年旧事 抒担当情怀 谋奋斗目标——北京师范大学王宁教授与我院师生亲切座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7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章黄学派”传人王宁先生与我院师生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刘晓林主持,学院全体领导、中文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座谈中,王宁先生深情回忆了在青工作期间的诸多往事,从个人的经历和体验中告诉大家,不管世事如何变幻,高校教师要牢记支撑自己是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时刻要以蓬勃的热情对待专业,提高专业水平,教出更多更好的学生,这是作为一名教师的本分。工作中,一方面要看“小”自己:在大环境里,自己是渺小的,要找准定位;也要看“大”自己:没有自己的努力,所从事的事业就缺了一块,自己是有用的,要树立目标。


结合中文系现状,王宁先生认为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加强业务水平,一方面可以达到学术领域的高端水平,另一方面要争取成为青海基础教育的智源,将改变青海的教育面貌作为最终目标。王宁先生还详细询问了中文系教师队伍、师资建设情况,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帮助提升中文系学科建设水平。

学院中文系教师纷纷表示受到王宁先生深厚的担当情怀感染,在今后的的工作中要立足现实,找准目标,踏实工作,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为学科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王宁先生还拜访了当年的老同事、我校中文系退休教师张成材教授,两人亲切交谈,畅叙情谊。

王宁先生自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响应号召来到我校中文系工作,至八十年代初离开青海,她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我校中文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