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党支部与我院教工支部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29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党支部与我院教工支部开展了为期2天的支部共建活动。

2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古代史党支部的7名教师代表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下午他们与我院历史系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党支部书记陈涛老师先介绍了中国古代史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共建活动的目的、主题和方案。他表示北师大中国古代史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一直秉承“依靠党建抓科研,依靠科研促党建”的宗旨,并贯穿于日常的党建活动中,希望今后两个支部可以继续开展共建活动。同时他也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希望两个院系在课程讲授、开展学术讲座、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教师共同申请课题、联手举办本科生论坛和研究生论坛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我院党总支书记张韧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中文和历史两门学科的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十分感谢北师大历史学院给予的帮助,并希望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继续得到北师大历史学院的有力支持。接着,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大伟介绍学院党建带社团建设情况,他向与会教师一一介绍了学院“文学名家进校园”、“飞鸟杯-残疾人朗读者大赛特色活动。

最后,与会教师围绕各自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建设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党建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此次共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北师大历史学院和我院的沟通和合作,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多层面的有效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