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韧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及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韧同志围绕“把抓政治建设作为首要,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及“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教育工作的使命感。”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他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应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规范管理,提升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杜常顺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在开展本职工作时,要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组织的指示为指导,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扎实学好、学精业务,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要有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还要培养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

随后,学院党总支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主题同党员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韧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会,大家谈初心使命、找问题差距、明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的研讨效果。就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带头示范作用;三是要高度重视研讨中提出的问题,及时研判,切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