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新冠肺炎怎么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

秋冬季即将到来, 在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预防?敲黑板划重点!如何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

✔经常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洁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避免触摸眼、鼻、口。

✔应确保自己及周围的人保持良好的呼吸卫生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需用弯曲的肘部遮挡口鼻,或用纸巾并立即妥善处置用过的纸巾。

✔如果发热、咳嗽和呼吸困难,请及早就医。如果可能的话,提前致电医务人员,并遵循当地卫生部门的指导。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建议:

✔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戴口罩,在剧场、影剧院、地下或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网吧及乘坐厢式电梯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也需佩戴口罩。

✔普通居民在风险比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佩戴前、脱除后应做好手部卫生。

✔在保障口罩清洁、结构完整,尤其是内层不受污染的情况下,可以重复使用,每次使用之后,都应该放在房间里比较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