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治知识 >> 正文

天天洗头还越洗越油,咋整?这份清爽护发方案,简单还实用!

发布日期:2020-08-20    点击:

天气炎热,头发护理就成了很多女性的难题,无论是长发还是短发,如果不天天洗,头发就油油的。特别是疫情期间,回家先换衣服再洗澡洗头,已成为许多人最新的“下班仪式”。我们有必要每天洗头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护发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有必要每天洗头吗?

频繁洗头发会令头皮角质层新陈代谢过快,还会造成一定量脱发。正常情况下,外出到室外或一般公共场所,头发沾到高浓度且含有新冠病毒的飞沫可能性极低。一般情况下外出回家后不需要专门洗头发或消毒,保持头发日常清洁即可。

游完泳要马上洗头

为保证水质,游泳池会用氯气和漂白粉对水消毒,导致水中次氯酸钠、氢氧化钙、氯化钙等化学成分偏高,而次氯酸是一种氧化剂,会破坏头发角蛋白和黑素小体,使毛鳞片脱落,导致头发干枯易断、打结、变色。此外,水中的消毒剂及其副产物和病原菌对人体健康也是有害的。但泳池水是否会直接导致脱发,还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实。

天天洗头,头发为何还越洗越油?

1.不良的生活习惯。经常吃高热量、高油脂、辛辣饮食的人群,皮脂腺分泌油脂过于旺盛,会导致头发出油;日常喜欢熬夜、精神压力过大的人群,内分泌会出现紊乱,导致油脂分泌过于旺盛。

2.洗头发太勤。频繁洗头,把头上油脂洗掉了,皮脂接到“缺油”信息就会进一步分泌油脂,这样头皮和头发也越来越油。

3.身体缺失水分。生活中不爱喝水的人,体内会缺水,身体的水油平衡被打破,油脂分泌过于旺盛,自然会导致皮肤和头发出油过多。此外,夏天的高温与紫外线会让头发水分加倍流失,也会导致头皮爱出油。

清爽护发方案推荐

平衡·清爽+滋润

在说到出油多时,往往第一反应是控油,但其实控油只是手段,最终的目的是让头皮的水油恢复平衡,达到健康状态,清爽+滋润才足够。

茶树精油具有强大的消炎杀菌功能,可以迅速消灭脸上的痘痘,应用在头皮上还有神奇的去屑功效。每周使用两次,免冲洗十分方便。

清洁·护理的基础

油腻的头皮给真菌提供了一块生长的“沃土”,让头皮的微循环进入死胡同。因此,和面部护理一样,清洁是基础。

含有细小柔和的杏籽按摩颗粒,3倍浓度茶树精油。不仅能清除头皮深层老旧角质,让“憋闷”的头皮顺畅喘气,同时不伤害头皮。

有效深层清洁因黄沙黏附的微尘和过度分泌的油脂,并预防头屑滋生,护理头皮健康。

舒缓·恢复头皮健康

经历过暴晒、不健康环境刺激的头皮,往往会有紧绷、发痒等不适的感觉,此时除了常规的洗护程序之外,还需要对生病的头皮额外进行舒缓,恢复健康活力。

瞬间舒缓头皮,消除紧绷感,恢复活力。净化头皮,重建屏障,提升头皮对外界刺激的自我防御力。

因是护发过程的第一步被称为“1号精油”,适用于洗发产品前配合按摩使用。舒缓头皮,修复皮脂膜,绝佳水油混合质地,清爽易吸收。

这些食物是护发高手

鸡蛋。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大量生物素。这些营养素能防止脱发,促进头发的生长。此外,有研究发现,蛋黄里含有一种“毛发生长刺激剂”,有助毛发细胞的修复和生长。

胡萝卜。胡萝卜可以刺激头皮分泌一种天然的皮脂油,能让发根保持健康。此外,胡萝卜还富含胡萝卜素,其能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这种营养素能够改善头皮干燥等问题。

核桃。日光照射可能让我们的头发变得干枯毛糙,而核桃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和维生素E可以减轻日光给头发带来的损伤。此外,核桃等坚果中丰富的铜元素还能帮你保持健康自然的发色。

柑橘类水果。橙子、橘子等柑橘类水果富含的维生素C,有助预防头发分叉、粗糙。这类水果还能刺激发囊周围的毛细血管,预防脱发。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