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信息 >> 正文

为白衣战士火速造“铠甲”

发布日期:2020-02-28    点击:

一家并不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从零起步,到日产4万套,需要多久?新兴际华集团交出的答案是:不到20天!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央企新兴际华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并向集团上下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利用现有资源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的准备。1月24日,董事长张雅林、总经理杨彬召集军需、应急、医药等业务板块和重点成员企业研究后决定:试产转产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护服。1月27日,集团在与工信部对接后主动认领任务,并将相关企业纳入医疗应急物资供应保障体系名录。

新兴际华第一时间制定出详尽完备的计划:选定曾在非典时期为北京小汤山医院供应过防护服的石家庄际华3502公司作为主导企业,首批吸收江苏、山西、河北等6家企业探索试产投产,安排吉林等地4家企业作为预备队先生产非医用防护服,后续再转产。他们还提出“2月14日起,日产4万套”的产能任务,与7家企业负责人一一签订军令状。

1月27日晚,际华3502公司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向着样品设计、打版、工艺标准制定和试制、样品打样等难题一一发起冲击;1月30日下午,成功做出2套防护服样衣;2月1日凌晨,原材料到厂后,立即完成裁剪、推线,为其他企业新提供样衣和技术指导;2月3日,第一批医用防护服试产成功。

“人倒班、机不停、连轴转”。新兴际华各企业倒排工期、全速运转,工厂车间昼夜通明。先行转产企业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攻关等专项突击,不断调试设备、磨合工艺,先后优化15道生产工序,为最大负荷抢产创造条件。后续转产企业也及时选派骨干人员提前观摩,确保早日实现最大产能。2月14日,集团产能达到44645套,成功实现预期任务。

多生产一套防护“铠甲”,就能多保护一名白衣战士。截至2月19日,新兴际华已累计投入人员7241人、生产医用防护服46.6万多套。产品经检验合格后,已陆续从各公司发往湖北和全国其他地区。日产5万套、日产6万套……新兴际华不断自加压力,向着更高目标努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8日 07 版)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