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信息 >> 正文

“我就想捐,别的没想”(众志成城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

“我手里有四大箱口罩,大概有小两万个,想捐给县里医院。哥,你看看这事找谁说?”这天是腊月二十九,郝进找到在村里当干部的堂兄,开口求了这么一件事。

此时,新冠肺炎疫情正从武汉向全国蔓延,郝进老家所在的湖南省澧县城头山镇,毗邻湖北省,是市里防控疫情的重点。

城头山镇地方比较偏,可信息还算通畅。“90后”小伙子郝进刷抖音的时候,看到了县里医生护士缺口罩的消息。“口罩?”他心里一动。

说来也巧,去年,郝进一直在广东东莞一家口罩工厂打工。秋收的时候,因为老婆马上要生二胎,家里农活儿也忙,他就想着提前辞工回家。可是厂里现金流紧张,兑现不了剩下的两万元工资,怎么办?最后和老板商议,找了个折中办法,提了四箱医用口罩回了老家。

郝进本想着卖给县里的药房,可是家里卖葡萄、收草莓各种事情一忙,这事儿就耽搁了。没成想,到了年底,这批口罩倒能派上大用场了。

堂兄一听,赶紧拉着他找到村支书。村里找到镇里,最后县卫健局派车来拖走了这批口罩,一共1万8千只。

有人问他费用的事情。还有人对他说,你这些口罩是汗水换来的,现在口罩是紧俏货,收点钱可以理解。谁知郝进眼一瞪头一摇,说:“我就想着必须把口罩捐出去,别的可没想。再说,这个时候还想钱,良心哪儿去了?!”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