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6    点击:

3月16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对网上开学两周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校领导史培军、马德明、扎布、许存宁、秦燕鸣、梅岩、冶成福、董占明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学荣主持会议。

会上,基础教育处负责人汇报了三所附属实验中学高中部开学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各分管工作校领导安排了相关工作。

校长史培军指出,春季开学以来,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校本部和三所附属实验中学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下一阶段大学生大规模返校学习和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初中部、小学部分学段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要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工作,全面检验我校教师的线上线下综合教学能力,督查检查每一门课程的教学质量,确保在线教学教得好、学的实、管得严、收获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线上招聘等相关工作。要全面督办学校各单位,对标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过硬举措,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要求,着力推动学科评估和硕博点评估准备工作,确保办学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要以推进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基地等三大平台建设为牵引,全面带动学科专业上台阶、上水平。

毛学荣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学全面提速,高校开学日渐临近。面对艰巨紧迫的大学生大规模返校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需要全校上下持之以恒、抓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

他要求,按照“两手抓、两不误”的总体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必须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全省、全校的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必胜信心、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必须增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的使命感和内动力。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出发,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走在前、干在先、做贡献。三是必须逐项修订完善工作方案。要严格对照教育部印制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发展的客观实际,因地制宜、因院施策,调整各单位“两案”,建立健全“六项”基本制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梳理排查薄弱环节,规范各项疫情防控操作程序,精准到岗、到人、到事。四是必须聚焦开学返校重点工作强化督查落实。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压实部门责任、学院责任、教师责任,强化统筹联动,预案演练,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评估验收工作。要加强以爱国主义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巩固提升教育质量。要扎实做好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专项信息采集和新闻报道工作,宣传正能量、鼓舞精气神,营造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