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西校区开展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

为扎实做好春节开学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3月24日下午,城西校区管理服务综合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疫工作应急演练。副校长许存宁到演练现场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明德物业、校园安保及后勤保障人员80余人参加了演练。西宁市城西区西关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到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参演医护救助。

下午14:30分,许存宁做了演练讲话并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按照校党委审议通过的城西校区应急演练方案,围绕学生开学报到、课程教学、师生就餐以及宿舍发热紧急处置等四个方面展开实地演练。在学生入校重点环节演练中,演练人员分别针对返校的同学、教职工及零散人员采取分路通行,各区域层层把关。入校学生均有序通过消毒消杀、身份核实、体温枪测温等环节后到达宿舍楼,学生宿舍楼再次进行消毒消杀、测温后方可进入学生寝室。入校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则迅速进入“应急留观区”,由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专业诊疗。

在理科教学楼116教室进行的理论课程教学演练中,学生实行隔行隔列就坐,对师生授课听课距离、教室出入等均有明确要求,保证课堂教学有序开展。演练中由工作人员扮演的学生在课堂上出现体温异常状况,任课教师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研究生院负责老师,然后研究生院老师电话通知疾控中心护送医院救治。随后,任课教师和研究生院老师对其他同学分散隔离观察,物业消毒人员进行了教室消毒通风。

在学生食堂就餐演练中,根据课堂教学实际采取营养配餐、错时就餐,食堂内就餐采用单人单桌单向就坐的方式用餐,引导和鼓励学生回寝室就餐。食堂入口均安排专人监督口罩佩戴和体温检测,食堂内部均设立定点洗手消毒区,所有公共餐具实行严格高温消毒,食堂用餐人员单出单入,确保用餐秩序井然。同时,还分别进行了师生入校后发热紧急处置和公共卫生保障演练,针对师生在校内出现发热情况进行应急处置,针对公共区域定时开展消毒灭菌及通风换气、卫生保洁及垃圾处理。

演练结束后,许存宁主持召开演练总结会。参加演练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分工对实战演练情况进行了汇报,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许存宁在总结中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学前校区疫情防控演练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好岗、守好责,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万无一失。二是要持续重视,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如既往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三是要查缺补漏,明晰标准、工作流程和自身职责,进一步查找不足、找出短板、完善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四是要强化协作配合,保持校内外各方面有效沟通,巩固演练取得的成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环环相扣、形成校园防控“组合拳”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