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2月18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对开学准备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再研判、再细化、再部署。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学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就学校贯彻落实教育厅指导意见精神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和部署,并就开学报到过程中的人员分流、师生出入路线和入校后的教学活动、专业实习、就餐方式、体温检测、卫生消毒、购物服务、宿舍管理等22项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审定,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打下了良好工作基础。

毛学荣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和我省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企稳向好,取得了重要的积极的阶段性成效。但是,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开业和大批赴省外探亲师生的陆续返青,对我省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和挑战,全校各单位要继续发扬严防死守、毫不松懈、持之以恒的钉钉子精神,扎实有序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一是抓纲固本,紧扣中心。要紧紧围绕教育部五个一律和省教育厅三个严禁”“四个妥善”“十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什么时候开学、怎么开学、开学以后怎么办?等重大核心问题,按照“一校一案、一校一策”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师生晨午检和日常监测等六项制度,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二是自查自纠,补齐短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教育厅的开学工作要求,紧盯开学报到、集中开课、师生就餐等重点环节,紧盯四类重点人员,紧盯开学前两周重点时段,紧盯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建立开学准备工作问题清单,自查自纠、即查即改、逐一复评,对标整改,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将开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作到位。三是强化责任,真抓实干。一份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要对照学校在贯彻落实意见中分解细化的27项具体工作,对照学校和各单位的工作预案,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逐项落实,确保实效,努力在开学前消除疫情风险隐患。四是加强沟通,担当履责。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动态,进一步加强与外出教职员工的沟通联系,督促在西宁有家,具备返青条件和居家隔离14天基本保障能力的教职工,克服困难尽快平安返青返校,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五是胸怀全局,统筹推进。要坚决树牢“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督查,统一达标,一体推进校本部、三所附属中学、成都校区和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守住建强校园防控阵地,为喜迎广大师生早日安全返校、安心上课、安宁生活创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