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冶成福一行深入学院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前教学和学生管理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2月17日、18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及本科教学视频会议精神,确保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和学生管理前期工作扎实推进。由副校长冶成福带队,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一行深入全校18个学院检查、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和学生管理前期准备工作。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学院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培训、教师授课方式摸底统计、外出教师返青、学生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

冶成福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要时段,全校上下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学防控、精准管控,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降低扩散风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下一步的教学准备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完善各学院春季开学安排。目前学校已制定《青海师范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预案》,根据学校预案及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预案和准备工作再完善、再细化、再落实。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自3月2日起严格按照课程表组织师生开展教学活动和学生指导工作。以“雨课堂”为主,多种在线教学工具和第三方平台为辅,开展在线教学、直播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各学院根据学校预案结合课程实际情况,落实具体课程的教学方式,并在开学前做好向学生推送课程电子材料、教学过程管理和在线学生指导辅导等工作,组织教师抓紧时间下载网络视频资源,建设教师、学院和学校三级课程教学视频资源库。二是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根据《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实施方案》,各学院积极落实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与管理工作。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研究生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三是强化本科生、研究生管理,完善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填报工作。各学院做好本科生、研究生管理,严禁学生提前返青、返校。落实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协同进行“一对一”联系学生的工作,做好对学生的信息传达、心理帮扶、学业协助。完善学生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及健康状况。四是强化防疫宣传引导。各学院充分发挥新媒体移动平台作用,做好学生舆论引导,不断强化正面宣传、信息发布,让全校疫情防控形成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的宣传态势,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师生员工理性看待疫情,践行疫情防控准则,形成群防群控格局。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