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心同所愿 携手克时艰——青海师范大学辅导员战“疫”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我们一直向往春天,但从没有此刻这般强烈。

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疫情工作做出批示,我们已经意识到,一场硬仗即将到来……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青海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先后下发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作为辅导员,此刻,他们意识到休假模式必须结束,开启战斗模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漏一人,全面排查。我们学院学生在哪里?学生身体状况怎样?.....从那一刻起,我校辅导员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开始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行动阐释情怀——生命科学院辅导员雷梅丽老师,第一时间给学生寄出饱含深情的公开信,指导学生做好假期规划,不时的鼓励学生,加油!开学还有一场硬仗!文学院辅导员贾国仓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贾海英老师,物电学院辅导员梁军老师,认真的统计每一项信息、校对每一个数字,深夜里还在摸排学生的情况……

汗水记录辛劳——教育学院辅导员包雪梅老师,凌晨1点还在核对学生去向。她的宝宝刚一岁多,我们能想到,几个小时前她是怎样着急的哄睡了孩子,火速奔到电脑前,投入工作;地科院新任辅导员杨永潇老师、郭峰老师,凌晨2点才将学生信息汇总完毕。他们是怕自己不够熟悉情况,他们是想争取提前一点、再提前一点完成工作;音乐学院辅导员石含碧老师,那勾勾画画的记录本,是她最宝贵的战“疫”日记。

态度反映成效——法社学院辅导员焦堃,美术学院辅导员赵培玉,新闻学院辅导员曹燕红三位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效准确,情况清晰,特别焦堃老师深受学生好评的“思政说说”,用那样生动的语言、幽默的动画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学生配合学校工作,学生们调皮而又正能量的跟帖,纵使在这样紧张担忧的日子也让人不禁住莞尔一笑;历史学院辅导员孙林老师,回到江西老家刚没几天,因为老家信号不好,为不影响工作,大年初四主动返青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鼓舞战斗——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田正雄老师,对每一项工作,都有特别详细的记录和说明;化工学院辅导员史正晨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苏晓萍老师,工作时间虽不长,但却快速融入,召必来,来则战;数统学院韦性佳辅导员老师、体育学院辅导员闫妍老师、成都校区段思佳老师,平日里话语虽不多,但工作中的热情和责任心从来不少,学校通知下发后,一声“收到”,就立即带着一腔热血投入战斗;经管学院、民族师范学院是我校学生最多的学院,辅导员李宇业老师、康楠老师,面临的压力也是最大的,但他们每一项工作都认真细致,毫无怨言。

特别让我们感动地是我校一名辅导员,他通过上海的一个朋友购买了1000个口罩捐赠给了省医院,虽然数量不多,但作为一个刚上班不久的辅导员来说,这已经很不容易了。当了解到这个情况打算宣传一下时,可他始终不同意。他说,“我只想默默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无法提及名字的还有很多,特别是那些奋斗在一线的班主任老师们,他们辛勤付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着力量,关心关爱着每一名学生,让我们的学生为之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吕氏春秋》说,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这一场战疫,我们的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虽不像前线医务工作者那样,但你们也不曾迟到,也从未缺席,保卫我校10000余名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你们肩上共同的责任。正是因为有你们,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战“疫”。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