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快递 >> 正文

基层防控不松劲 “双楼长”制构筑防疫堤坝

发布日期:2022-04-04    点击: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何淼)“1米交谈、1米会议、1米办公、1米乘梯,确保企业员工基本实现‘零接触’。”面对复工复产,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要求企业落实“一米”服务。

记者了解到,呼家楼街道在定期对12345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的同时,要求辖区商务楼宇内物业及企业严格落实“双楼长”制度与楼宇防控指引,封闭部分出入口,对来访人员建立档案。同时,在酒店、写字楼大堂、电梯、上班打卡处等人员易密集区域均设定“一米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街道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基层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呼家楼街道辖区2.8平方公里,下辖10个社区,千余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近两个月以来,街道工委全体人员,通过“三全八到位”的工作方法,为辖区居民与企事业单位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堤坝”。

街道工作人员带头值守 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街道供图)

“我为生活在这样祥和的小区感到骄傲,更为有这样求助有门,为民解困的社区工作者而自豪。”近日,街道辖区金台社区的居民邓阿姨送感谢信到社区时激动地说道。

“街道党员干部牵头,包干包片负责,实行社区7×24小时的全天候值守,实现辖区不漏一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全覆盖。同时,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全都动员起来,协同作战,抗击疫情。”谈及防控“秘诀”,街道工委书记良彪这样介绍到。“面对疫情大考,街道工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地区各单位广泛宣传,抓好上级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街道工作人员巡查辖区内社区(何淼摄)

辖区办公楼宇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检查(街道供图)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