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和省委省政府 “学校要坚持疫情可控、分区施策、错峰开学、属地管理、网课先行原则,分地区、分学段错峰安排开学时间”的重大要求,保障学校日常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有序开展,现就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根据教育部党组会关于“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高校开学后,要严格措施,加大校园管理力度”的要求,学校决定2020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延期。开学报到工作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网上报到并在家进行网络在线学习,第二环节为返校报到上课。学校未正式下达返校报到通知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报到时间学校将另行提前通知。

二、所有学生于2月29日18:00前,通过打电话或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向本班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报到。3月2日开始至返校报到期间,所有学生一律在家进行网络在线学习。

三、所有教职工于2月29日18:00前,通过打电话或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到。3月1日起,学校行政和教辅工作开始正常运转。3月2日起,所有任课教师按照原教学计划课程表进行网络在线教学。授课地点可以在教室、教研室、实验室或教师家中等具备网络授课条件的场所。

四、人事处要及时沟通和督促各单位出省教职工,在具备出行条件的基础上,按照“应返尽返、提前返岗”的要求,及时安全返青返校,并做好相应的隔离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五、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和非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工作,由教务处统一安排,组织学生在家进行线上教学技能和职业能力培训学习。教务处、研究生院要与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协同配置好网络教学课程资源和教学场地,及时做好网络课程教学的督查督导。各任课教师要掌握多种网络平台和教学工具的使用,加强网络课堂教学的学生考勤工作,严明教学纪律,确保教学质量。

六、广大学生要自觉参加网络在线学习,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在进行网络在线学习之余,应用多种方式多锻炼,多运动,让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充实。关于开学具体时间安排,学校将通过正式渠道提前向全校师生发布,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不实信息,不轻信各种来源不明的信息,自觉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七、为保障广大师生返校后的身体健康,学校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各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学校已对各类教学设施和公寓等生活设施进行卫生消毒,并制定了相应的错时下课、错峰购餐、分散就餐方案和体温检测方案,请大家自觉遵守。学校安排生活服务中心购置了部分防控物品,同学们也可在返校报到时自带个人使用餐盒、口罩、体温计等必要的生活用品。

八、学校下属的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和师大幼儿园的开学报到工作,按照属地教育局的统一规定执行。成都校区的教师报到和学生学习安排,根据合作办学方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的统一安排进行。留学生的开学报到工作将根据我省相关工作要求,待具备返校报到上课条件后,另行部署安排。

真诚感谢全体师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完全胜利!


青海师范大学

2020 年 2 月 26 日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